00.jpg  
心覺得...生小孩其實不需要有什麼大醫院迷思.

還記得懷孕前期,一直覺得名醫好,
所以花了一段時間,從中山看到新光,台安,振興...等等大醫院,
也上網做了一番功課,看論壇,搜知識,查經歷...等等.
 
直到最後找到一個,在天母地區頗有名氣的醫生;
雖然是在他開設的診所做產檢,但生產時醫生會去榮總接生,
加上離家近,產檢流程不像大醫院這麼繁複費時,
又有朋友背書,感覺一切很妥當.
 
原本計畫好好,不料在預產期當天中午落紅,
但拖到隔天晚上才出現規律陣痛,
後天一早前往榮總,年輕的值班醫師指診後,
說目前只開一指,還不到住院開三指的標準。

做了一會兒胎音檢查後,就被退貨回家,
回家後開始計算陣痛時間並記錄,
想說要達到十分鐘痛三次的標準,
吧!最後撐到大概五~七分鐘痛一次,當時已晚上11點了。

再去一趟榮總檢查,竟說只開一指半,要我回家再等,
不然就是考慮打催生在這裡待產,
當時不暸解催生是什麼,想說回家查查再決定。

不料半夜痛得次數越來越多,也越來越厲害,
好不容易撐到了早上,原本牛奶芭建議中午前再去榮總試試呢?!
但對照衛教單說明~還是沒達到"十分鐘內痛三次"的標準啊!
 
可是陣痛時間變久後,讓人難以忍受到極點,
此時想起住家附近的老牌婦科診所,乾脆先去掛號內診,
順便問問打催生是怎麼一回事後,再回榮總試試吧!
 
Os.不過尚在昏睡狀態中的牛奶芭,一聽說我要去診所,
還睡眼惺忪的問道:要不要走路過去?反正診所離我們家很近,
走個七,八分鐘就到了!!天啊!!這當下痛成這樣,最好我還能散步啦!?

沒想到八點半一去診所,護士指診後發現已開六指,
當下我馬上決定,就在這兒住院生產吧!
因為開了六指後,不能打無痛分娩,對我來說去大醫院就沒意義了,
再加上我實在受夠榮總嚴苛的生產住院規定!

緊接著流程很快,仿佛做夢般,從開六指到八指,
兩位醫生輪流來指診,護士也教我如何呼吸放鬆,
但等到子宮頸全開時的陣痛,已經無法思考甚麼放鬆呼吸了。

那是一種類似解大便筋攣的痛,撕扯著下半身,
雙腳會不由自主地抽筋顫抖,
直到中午12點整推進產房,醫生還先教我三次如何施力。

之後彩排結束,正戲上場。
醫生開始換手術袍,護士幫我剃毛,
 
當每次陣痛來襲時,醫生要我先吸口氣,然後憋住,
再把兩手用力抓緊兩旁把手往上提,身體感覺像解便般用力擠。

同時醫生還邊推我肚子,並不時的鼓勵著..."已經看到頭髮囉",
 
之後上麻藥剪開陰道口,其實這會兒已痛到沒力氣多想;
剪開陰道口有多恐怖!?此時滿腦子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,
如果她再不出來,乾脆就幫我把她夾出來吧!

..."頭一半已看到囉,最後再一次用力就會全出來囉"……
 
哇!嬰兒被拉出來瞬間,嘩啦啦流出一堆溫熱的東西,
 
聽到北鼻放聲大哭後,我終於鬆口氣!
再來像作夢般,模糊中聽著醫生說...
胎盤生出來囉,要剪擠帶了,開始幫妳縫傷口哦!!
 
護士把剛沖洗完身體的北鼻抱到我身旁,
側過頭來仔細瞧瞧她,原來這小東西在我肚子裡待這麼久?!
哭得脹紅的小臉蛋,急促的喘息聲...忽然覺得生命好奇妙啊!
 
 
 
::後記::
原來...用再多的言語,都難以描述生產時的"痛";
生下小美人後,我想以後生日,都應該和自己母親一起慶祝,
因為這一天,真是最辛苦的"母難日"啊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