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14.jpg

從生命裡多了個唯唯後,有太多的心情想要紀錄,分享...

但莫名時間就是擠不出來,往往晚上十點不到,就昏睡到人仰馬翻了,

一大早送唯兒去保母家之後,回來又是買菜,洗衣,整理家務的,

偶有時間坐下來喝杯茶上網,也是在閱讀育兒相關資訊,

難怪乎牛奶芭說我現在的生活重心,怎麼全放在唯唯身上打轉?!

 

32

 

沒辦法?!...第一次做娘,就是這麼的提心吊膽!

甚至在我懷孕後期還抱個大肚子時,就為了找保母這檔事,

一直遲疑不決,搞得整天憂心忡忡!

 

剛開始很害怕自己的生活作息會被北鼻打亂,

所以想找24小時的托嬰,但牛奶芭堅決反對,

他覺得至少每天都要看到孩子這才安心!為此,我們爭執許久,

現在回想起來,要感謝當初牛奶芭的堅持,因為唯唯生出來好可愛啊!

光是在月子中心每晚把她送回育嬰室時,我心裡還會捨不得哩!

 

之後透過鄰居介紹,家附近有位保母人不錯,再加上她就住我們對面巷子裡,

走路過去五分鐘,正式拜訪發現她們家環境雖小,但窗明几淨,家裡人口也單純,

就兩個已經出社會工作的兒子,和她共三人,

當下很喜歡想說隔天再打電話來確定就好!

 

不料隔天中午打去沒人接,直到晚上再call她才回電說...

"今天中午已經有媽媽來看過,且下訂金了!"

聽完很傻眼!想說大家動作這麼快是怎麼回事?找保母有需要用搶的嗎?

當時心裡很不能接受!不過現在回想倒覺得還好,因為不只是我們找保母,

同時保母也會看父母對不對眼吧!?

 

0215.jpg  

 

唉...一切又打回原點,所以我開始上網找資料,從北投區的保母促進會問起,

得到了一些保母電話,之後又拜訪我們這區的里長,同樣也拿到一些推薦保母電話,

於是約時間一家家拜訪,這才發現每位保母帶孩子的方法,和觀念真的差很大!

 

依我自己挑保母的方式來說;首先要看家裡的乾淨度,空間的明亮度,

她會讓嬰兒睡哪裡?床上還是到處放?接著詢問保母家裡的人口數,

以及先生孩子的工作學校為何?有無宗教信仰?

 

接著問保母幾個問題,如...嬰兒吐奶的處理?

或舉些嬰兒生病的例子,聽看看她們的回答是甚麼?

同時牛奶芭則會在一旁觀察保母的表情反應,

據他說如果是反應太慢,講話太溫和就代表不夠聰明,他不欣賞這種溫柔型保母,

但我是不太喜歡強勢型保母,如講話太快,太有自信心,好像經驗很多,

一次可以帶好幾個,甚麼問題都難不倒她這種,說實在我會怕怕!!

 

0205.jpg  

 

連續三.四天晚上,每天平均要拜訪兩位保母,這樣下來真的又煩又累!

到最後看太多更難抉擇,感覺每位保母都各有優缺點,

就在我快放棄時,剛巧又有位朋友介紹保母,但她住得比較遠,

而且她希望是帶初生兒...

 

這點令我感到好奇,因為很少保母會主動提這個,

實際和牛奶芭去拜訪時,竟然在保母家裡看到一台鋼琴,

一問才知道她兩個女兒從小學鋼琴,莫名多了份親切感,

聊了一個多鐘頭後,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...

 

原來要找一名合適的保母,不僅僅是薪水多少,交通方便,聊天契合這麼簡單,

還得從她們全家的知識水準,教育程度,

甚至是她對自己孩子的才藝培養,來做一個全面觀察...

重點是要和我們自己環境類似,教育背景也差不多的保母,

孩子給她帶,自然就不會背離我們的期望這麼多,而且也比較好溝通呀!

 

31

 

Os.滿月後的唯唯表情很豐富!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喝奶喝太慢睡著,

要不就是被媽媽訓話時擺臭臉!...

3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保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