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1211  

唯唯Os:媽媽,有必要笑成這樣嗎?

將邁入一歲的唯唯,在個性上有顯著的成長,

首先是尿布+衣服+褲子+襪子更加難換了,

她的翻身速度之快,往往褲子還沒穿上,一眨眼...

小人兒早已光著屁股爬到老遠去了.

 

搞得我每次換尿布就汗流浹背,氣喘吁吁趕在後頭拉住她雙腳,

接著唯唯小姐就尖叫大哭以示抗議,

肺活量之好到我開始考慮以後送她去唱歌劇了!

 

參考過網路上許多媽媽的換尿布大法,

有放在枕頭上,有給玩具,媽媽戴面具,玩躲貓貓,說Baby腳臭臭...等;

這些法子套在唯唯小姐身上,完全不管用!

頂多"給玩具"這項,可以暫時撐一會兒,不過小姐她對玩具還頗挑剔,

有時給錯,給到她不愛的,頓時翻身走人!

 

唯一屢試不爽的法子,唯有媽媽自己哭得昏天暗地,

每次當她光著屁股一股勁的往前衝時;

我只要在後頭演~"悲從中來,哀號外加哭泣!"的橋段,

她就會遲疑地回頭,眼神流露出~"媽媽妳怎麼了?妳還好吧?"

然後緩緩的爬回來,乖乖地讓我抱住,此時機不可失,馬上套上褲子!

 

再來是她變臉速度和翻書一樣快,

往往這秒大哭,翻個身看到好玩的,馬上就注意力轉移,瞬間笑開懷!

依保母判斷...唯唯是個貪玩的孩子(恩~這點不用說我也知道!)

 

這陣子唯唯開始學會點頭,也喜歡拿手上的東西給別人,

聽到兒歌童謠會搖頭晃腦,雙手不停揮舞,不知在激動甚麼?!

另外也很喜歡翻書,撕紙...

總而言之,她就是要盡情的折磨媽媽就是了.

12111

這幾天開始會叫爸爸,

原本只會叫媽媽的,所以之前牛奶芭有點失落;不過現在情勢大逆轉,

唯唯小姐看到我,竟然也指著我叫爸爸啦!(暈)

 

12112

前陣子帶她到中壢找朋友玩,平常只有堂哥或表哥陪玩的唯唯,

一看到人家兩個小姐姐,馬上就開心啦!

三個小女孩玩著我看不懂的拍拍手遊戲,最後還到人家家裡頭去滾床,玩得不亦樂乎!

 

12113

不知是否遺傳到媽媽太愛逛街的個性,連去逛個超市都開心,

偶爾讓她靠商品太近,她就想伸手去拿,還是放車子裡比較安全說!...

不過沒多久,她小姐又不想待在裡面,又開始生氣尖叫以示抗議!

 

12115

Os.我怎麼覺得唯唯這張好像國父孫中山啊?!...(天啊!是在嚴肅甚麼啦?)

極有長輩緣的唯唯,保母家的奶奶還特別幫她織一條圍巾,

害我這勾針永遠只會鉤小花的媽媽十分汗顏!!

 

唯唯的10M成長紀錄先到這兒...

之後可能又要隔三個月才會再寫吧?!

唉~天曉得我每天在忙些甚麼啊,

總之目前的唯唯小姐,每天晚上總是亂丟玩具,不斷上演折磨媽媽的戲碼,

雖談不上百分之百黏踢踢,但小姐她就愛媽媽陪坐,陪笑,陪玩!

Os.人家有三個小孩,簡稱三寶媽,我才生一個,就成了三陪媽!(嘆)

121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