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0910-0沒想過...女兒的世界會如此迅速地被冰雪給覆蓋?

 

一直以為一歲半的孩子,應該是呆呆的,傻傻的,流著口水...

口齒不清叫著媽媽爸爸,搞不清楚什麼是甚麼吧?!

Os.結果最呆的那個竟然是媽媽啊?!

 

所以剛開始只是好玩,嘗試性買本Frozen的繪本,

以及放Let it go的影片給她看,不料...

她看沒幾次,就整天叨念著Elsa,Anna,

然後走到哪只要看見Frozen的書,玩具,衣服...等等,

都會情不自禁的大叫,並且拿過來給媽媽看,一付擺明要媽媽付帳的模樣!

 

Os.我現在覺得逛街買東西,真是女生與生俱來的天賦!

完全不需要學啊!我只告訴過唯唯一次,東西要給櫃檯阿姨刷刷才能拿走,

從此以後她完全不需我再提醒,自動走到櫃台拿給阿姨!

人家結帳速度太慢,她還會在旁催促吵個不停,不斷說.."拿!拿!拿!"

v0910-1

就因為她中Elsa的毒太深,為了分散注意力,

有天我故意放一部Peppa pig的影片給她看,

剛開始她對這粉紅色吹風機嘴豬沒興趣,接著我買一隻佩佩豬玩偶,

她還是沒啥興趣,當時的她滿腦子不是Elsa就是巧虎!

  

直到前陣子,我買了幾本佩佩豬的書,

她很愛翻,整天吵著要我講佩佩豬故事,終於她愛上了Peppa pig啦!

說實在Peppa pig比較適合唯唯年紀,因為對白淺顯易懂,

唯唯聽了幾遍就了解,而且還給我邊看邊笑哩!

Os.話說唯唯的外公(也就是我爸),一直很想唯唯學說台語,

其實只要Peppa pig or Frozen,有出台語版動畫不就搞定嗎?!

v0910-2

最近我也不免俗的,開始在唯唯每晚入睡前說故事,

有時候是愛麗絲+兔兔,有時候是佩佩豬+小紅帽,小紅帽+Elsa;...

故事內容通常是我隨便瞎掰的,想到甚麼就說甚麼!

Os.嘿嘿~不過心機很重的媽媽,會不時把"吃水果","說謝謝",

"說掰掰","洗頭髮","換尿布","看醫生叔叔"....

這種平常唯唯抗拒的事情擺在故事裡頭!

 

很想試驗看看,這樣的置入性行銷,對唯唯的日常是否有影響改變?!

v0910-3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每次寫唯唯的成長紀錄到最後都會感慨,

從Baby一路到小童,

從甚麼東西都想放嘴巴的口腔期,

到現在甚麼東西都想拿在手裡的衝動期,

從以前只會叫媽媽,到現在還落英文~整天給我叫Elsa!

 

看著孩子一路長大,長高,長胖,

我的心情就好像坐雲霄飛車,一下子往上衝,一下子又往下掉,

起起伏伏,忐忑不安的,不論在哪方面都有些許擔心,些許盼望!

 

但每天和女兒四目相對時;

她揚起晶瑩剔透的小臉,熱切的眼神,笑得像朵綻放的花兒,

兩隻小手一會兒拉拉我頭髮,一會兒摸摸我臉頰,忙個不停!

 

透過眼神,我完全感受到女兒全然的愛意和信任,

瞬間帶給我無比的勇氣,也使我一顆懸掛的心沉穩,安心!

v0910-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