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221  

深了...

家裡的一大一小終於進入夢鄉,

整天像顆陀螺似轉個不停的我,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,

喝口茶喘口氣,上個網打個字,吐吐口水來幫Blog澆個花說!

 

話說這些日子,我到底在忙甚麼啊?

沒時間當貴婦,頂多當個煮婦,沒空閒當文青,頂多在FB發發牢騷,

在外頭教完人家的孩子後,轉頭回家對著自己的小孩,

喝奶到一半不爽喝,拳打腳踢還外加偷捏我,

放她在地墊玩,有時哭有時笑,現在還多了招會尖叫!!

 

06222  

就在唯唯滿五個月之後,

奇妙的是我們彼此似乎都往前跨了一大步,

首先是她開始會認人...

依據她喜愛的對象(也就是會抱她,會逗她的),唯姐會賜予不同等級的笑容,

再來她是個手手操控狂,餵奶時搶奶瓶,玩健力架時要推倒,

沒事就摳爬爬墊,摳沙發墊,摳床墊,摳椅墊,

尤其是抱起來時,手指摳我臉的那股勁兒,壓根是想讓她媽毀容嘛!

 

06225  

睡覺時已不再是單純的360度大旋轉了,

老實說唯姐現在變得很大牌,一隻腳丫一定要掛在床圍上頭,

要不就是整顆頭埋到床邊的角落,想幫她喬個姿勢,

還得小心翼翼把她捧出來,深怕唯姐受驚了!

 

尚屬新手媽媽的我,現在終於敢一個人幫她洗澡了!

說來慚愧,以前要幫唯洗澡是件大工程.洗一次得出動兩人以上.

換尿布,穿衣服我也練到快狠準的地步,

因為只要慢一步,唯姐就會翻身不穿了以示抗議!

 

06223  

另外最神奇的是...我們母女倆開始找到同樣的樂子;

沒事把大棉被往身上蓋,然後在裡頭亂踢亂叫爽得勒!

再不就是拿著布偶,搞一會兒出現,一會兒藏起來消失的爛魔術,

只要唯唯看到我在不同的地方拿出來,她就會笑得花枝亂顫!

Os.說真的她笑點很低,有時候我都會忍不住擔心她長大後,

會像汽車廣告裡面,那個哪裡都沒去過的小敏般好拐!

 

而最讓牛奶芭說嘴,嫌我陪女兒玩太瘋太幼稚的行為,就屬亂演戲這事了!

沒辦法,一放下矜持後就很難恢復正常,每晚體力好的話,

我就會開始演~"唯唯去買醬油,買早餐的歷險記",

因為被日本節目:"我家寶貝大冒險"給洗腦了,

所以我一心嚮往哪天,唯唯可以早上起床幫媽媽買早餐,

買完後回家擺盤,之後用托盤端進房,啾咪一下叫我起床.

呼呼~光想到那溫馨sweet的畫面,真是生產痛個幾次都值得啦!

 

說真的,五個月就醬子過去了,我和唯都進步好多啊...

希望有一天,我的小幫手夢想終可實現!

0622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