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pp1

 

::麵包機食譜試作::

沒想到放假比上班還累人啊!!

連續四天清明假期,扣除第一天的回鄉掃墓大塞車外;接連第二&第三天活動不斷!

再加上這種"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"的爛天氣...

讓人出門是悶,在家也是悶,懶洋洋地提不起勁!!

 

這次的麵包,還是參考坂田阿希子老師的幸福麵包機食譜,不過稍做改良多放了泡菜!

邊做麵包時邊瞄新聞,忽見南北韓一觸即發的戰事,聞著一大罐的泡菜味兒,

感覺還頗貼近時事哩!!(笑)

 

雖然原食譜的材料沒一樣和泡菜沾上邊,但我的鼻子快被冰箱那罐泡菜給薰死了!

所以大膽地把泡菜絞碎,混合奶油乳酪,加在麵包裡頭當內餡,

想試試口味如何?!...呃!果然這味道還是見仁見智,有人喜歡,也有人不習慣啊!

 

ppp4  

 

材料-4個份

A:高筋麵粉250g

含鹽奶油30g

砂糖20g

鹽4g

牛奶150cc

酵母粉3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:泡菜100g

不溶化乳酪塊100g

韓國辣椒醬1/2匙

SONOMA JACKS蒜味香草圓形乾酪*兩塊

*我的內餡製作方式:

首先把泡菜擰乾,之後用打碎機絞碎(不然用刀切碎也行),

加上其他材料一起用湯匙拉拉欸拌勻即可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:早餐用的黃色切達起司片*4片

蛋黃一個.

水兩小匙.

 

ppp2

 

麵團我一樣是用麵包機-"麵團模式"製作,行程總共按三次,

前兩次都是做到發酵模式即按取消,最後第三次才讓它跑完全程!

不過在第三次麵團發酵完成後,先別急著取出來,按取消後拔掉麵包機插頭,

再讓它多待個三十分鐘發酵,這樣第一次的發酵時間才會足夠!

 

ppp3

 

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總重442g,平均分割成四等份滾圓後,表面蓋上保鮮膜或濕布,

靜置約15分鐘.Ps.原食譜免二次發酵,故在此階段就準備烤箱預熱180度,

把麵糰壓扁後包餡捏好,準備烘烤了!

 

ppp6

 

接著把麵糰壓扁,裡頭包入我的韓式"特調內餡",之後再一一包緊捏好呈圓球狀.

由於我要二次發酵,怕等會兒麵團露餡或發得亂七八糟,所以還用了滿福堡模來框住它.

Os.恩~雖然不知道這是否為多此一舉?!但滿福堡模要用之前應該先塗層薄薄的奶油,

不然烤好後超難脫模,得等冷卻後才能一一卸除!

包好後進入二次發酵,等著麵包長高高...

 

ppp7

 

經過40分鐘左右,二次發酵大約完成,此時烤箱預熱180度,

在麵包表面割開十字裂縫,切記不要太開心割很大,這樣成品會不漂亮!

之後照原食譜灑上披薩專用的起司,塗上均勻打散的蛋黃和水,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即成.

Os.由於這次準備不足,沒有披薩專用起司,先拿早餐的黃色片狀起司來充數,

恩~烤好後成品賣像還是有差,書上照片的感覺比較像法國乳酪小餐包,

而我的表面黃澄澄一片,感覺怎麼變台了?!

 

ppp8

 

剛烤好香味撲鼻,可惜我的滿福堡模取不下來,現在後悔為時已晚...

 

ppp9  

 

最後還是用戚風蛋糕的刮刀,小心翼翼取出來...

其實我很喜歡這次麵包的口感,至於內餡調味應該不要加"蒜味香草圓形乾酪",

單純用奶油乳酪+泡菜就好,味道會比較純粹!!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