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0  Carol直是我喜歡的烘培部落客高手,

很早就在注意她的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

除了西式甜點,麵包,蛋糕外,她的中式點心,炒菜,涼拌功力也是嚇嚇叫!

一點兒也看不出來是非專業出身.

 

尤其是每天破萬的點閱率,當時就有猜到她之後必會出書;

果然這一出就是好幾本,而且麵包烘培書還出到兩本...(乍舌)

目前我的食譜收藏櫃內有五本她的著作:

.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.

.烘培新手的第一本書.(甜點類)

.烘培新手的第二本書.(麵包類)

.麵點新手的第一本書.(中式麵食)

.原味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.

 

這次的紅蘿蔔吐司配方出自"烘培新手的第二本書",

在這本書裡共收錄了130種人氣麵包;

目錄有快速麵包(司康,約克夏布丁),調理麵包(地瓜肉鬆捲,沙拉堡,蔥花...等)

甜點麵包(湯種菠蘿,布里歐奶油...等).蔬果穀物(蜂蜜馬鈴薯,豆渣芝麻...等)

歐式麵包(牛奶法國,洋蔥佛卡夏...等).吐司麵包(牛奶吐司,全麥蜂蜜吐司...等)

千層麵包(丹麥,牛角...等),天然酵母麵包(奶油吐司,拖鞋麵包...等)

其他類麵包(韓國麵包,紐約貝果...等)

 

種類驚人的多吧~

我只能說她這本2011年出版的麵包書實用性很高,

不但有清楚的步驟解說,還有詳盡的照片,

甚至書後還附錄麵包的料理,以及果醬的製作,

 

不過在2013年,Carol又出了一本"原味"麵包書,

這本書內的麵包種類雖只有100道,

但是多了直接法,中種法,老麵法,湯種法,低溫冷藏發酵法,

天然酵母製作...的麵包概說,做出來的麵包吐司口感更好!

最讚的是蔬果穀物麵包,以及吐司口味特多.

呵~這本書的食譜試做,待我容後分享!!

 

b1   

.紅蘿蔔吐司/直接法.份量12兩吐司模

材料:

A.紅蘿蔔泥150g,高筋麵粉250g,全麥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1/2t,

鹽1/8t,無鹽奶油30g,蜂蜜30g,優格或牛奶60g.

B.(表面裝飾)無鹽奶油15g(切條),細砂糖1t

 

首先要把紅蘿蔔磨成泥,在這步驟我是先把紅蘿蔔切成小丁後,

再用調理棒打成泥狀...

之後把所有材料A(奶油除外),丟進麵包機內設定烏龍麵團模式,

打約十分鐘成團後再把奶油丟進去,接著按取消鍵改用麵糰模式,

切記要先放乾酵母,等機器RUN到發酵狀態時,按取消鍵...

把麵糰取出來,Os.此時麵糰狀態應該可以拉出薄膜.

滾圓後收口朝下捏緊,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.

 

b2  

麵糰表面噴一點水,罩上濕布或保鮮膜,放到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約一小時,

在這裡我是先放杯熱水在微波爐內,製造發酵環境...

一小時後將發好的麵糰取出,滾圓後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15分鐘.

把麵糰擀成長方形(約30cm),寬度要和吐司烤盒同寬,

 

b3  

再把麵糰由短向捲起成圓柱形,收口朝下捏緊放入烤盒內,表面噴些水...

放在溫暖密閉的空間,再發酵50~60分鐘.

當麵糰發到九分滿,烤箱預熱至170度.

 

b4  

進烤箱前先在麵糰上灑細砂糖,再用刀子輕輕在表面劃出一條線,

切面內放上切成條狀的奶油,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,烘烤35~40min.

烤好後倒扣出來放涼即可.

 

b5  

這款紅蘿蔔吐司,不論口感或味道都很優!...

絲毫沒有紅蘿蔔澀味,反而是帶股甜甜的奶油香氣,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非常害怕吃紅蘿蔔,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硬把它吞下去,

呵~如果當時我老媽天天做這吐司,想來我不需哭得這麼慘,也不用吃得這麼痛苦!

Os.下回想嘗試看看紅蘿蔔蛋糕,這在國外是蠻熱門的甜點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rol 紅蘿蔔吐司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
    annie

    燕巢*牛奶芭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