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孕六個月後,感覺時間過好快,

每天都發現自己的肚子,在逐漸成長茁壯中,

唉~如果是唸書或練琴,有這麼明顯的進步就好了!

 

這陣子不論走到哪兒,長輩或朋友總會問:妳最近還好嗎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

每次聽到這種問題,都有股千頭萬緒不知該從何講起的感覺;

因為肚子裡那一隻,每天帶給我的FU都很不同,

有時半夜它蠕動個不停,害我睡不好,有時是吃一點點胃就不舒服,

有時感覺右下側會抽筋(那是傳說中的宮縮嗎?)

有時是脹氣+便秘,害我心情整天都不爽!

 

隨著肚子漸漸撐大,而且還往上頂到胃,三不五時地硬梆梆不舒服,

出外坐公車捷運,也就越來越不計形象了,總之是有位子就搶著坐,

不過若遇到整節車廂大爆滿,有善心人士起身讓座時,

心底難免會小尷尬一下,呼~好像被人認出是孕婦啦?

Os.天曉得,這會兒還有誰看不出來我的大肚子啊?!

 

矛盾的是若沒人讓座,心裡頭又會不舒坦,

開始幻想著,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悲情畫面,越這樣想,越發覺得兩腿痠,

想拿出手機當個低頭族,又擔心電磁波對胎兒不好,

如果生個畸形兒,我後半生豈不全毀了?

一下子又怕站不穩摔個狗吃屎,

如果這時候才搞甚麼流產這一套的話,那我豈不前功盡棄了?

 

就醬子老愛東想西想的,平常沒事實在懶得出遠門,

光是去教琴,搭個左右搖晃,上下顛簸不輸雲霄飛車,

老人會嚇出心臟病,孕婦有流產可能性的公車,就讓我擔心害怕不已,

還是乖乖拿出銀子,搭小黃來的較心安!

 

這陣子牛奶芭開始轉性,動不動就用他那双鹹豬手來輕揉我肚子,

一邊念念有詞道:妹妹乖,爸爸會保護妳哦!

Os.天曉得她現在是待在誰的肚子裡啊?

要不就是唱走音版的兒歌來汙染我雙耳,

雖然人家都說胎教胎教,三個月左右的胎兒就瞭媽媽心情,

但要我整天自摸肚肚,還要輕聲細語,實在太困難了!

胎教這任務就交給牛奶芭好了,只不過他得多加練習唱歌音準,

以免將來小妹妹生出來成了個大音痴!!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