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110  

唯唯即將滿八個月之前,

我得趕緊來補一下這兩個月她的撒潑(成長)進度,

以免將來她長大後,老娘要算帳沒處找紀錄!

Os.嘿嘿!當媽後,就是這麼愛記仇呀?!...

 

早在六個月大,唯唯會認人開始,

一個聽起來很專業,實際上是每個媽咪的噩夢名詞~"分離焦慮",

就慢慢的出現在她身上,一開始是從保母家抱回來後,

屁股一沾地就哭著爬找媽媽,爸爸哄抱完全不甩!

二來是睡覺前要媽媽陪睡,三來是媽咪洗澡,上廁所都對條條,

絲毫不給媽媽喘息的時間和空間...

09114  

 有朋友說就讓她哭慘點,哭個幾次(天)就習慣,以後才會好帶!

但又有朋友說,等她將來長大後,有自己的世界,

到時才不會要你抱抱勒!妳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她這麼黏妳啊!

唉~這就像談到百歲醫師的理論般,正反兩派講法都有道理;

 

但真正最困擾我的,倒不是唯唯她有多黏我,多焦慮,

反而是她的"驚聲尖"一度讓我擔心她是否有過動傾向!

09113  

三不五時,她會對著玩具咆哮,

當朋友帶著其他的小貝比來玩,她也會興奮的尖叫,

和其他小貝比搶玩具時,她還很會先聲奪人,

先用尖叫聲把別人震攝住後,再一把奪走別人玩具.

 

尤其現在她的身段非常靈活,常常沒注意,

一個轉身就站起來了!這陣子甚至還學會了放手站立,

Os.是嫌媽媽心臟太強,所以沒事就要嚇我嗎?

最誇張的是沒東西扶,她小姐爬一爬,膝蓋一出力往上頂,

竟然就想給我騰空站起!?...

Os.她到底有沒有意識到自己還是個嬰兒的身分啊?!

09116  

其次是好奇心部分,講好聽點是好奇,

講難聽點就是手很賤欸!每晚從保母家回來後,

就像個小蜜蜂一樣,不斷的爬->站->抓->咬->流口水,

反覆這些動作,偶爾還加上不耐煩時大叫幾聲,或哭哭找人抱!

另外插座,電風扇,手機充電線,地墊,甚至是媽媽的拖鞋,

都是她小嘴的最愛!

 

每當這時候我都是奶嘴伺候,

雖然說這塞奶嘴又有兩派理論,

有一說不塞奶嘴,是為了嬰兒將來長牙好和嘴唇不會翹,

但又有一說是,嬰兒此時快長牙,牙床會不舒服,

想咬東西的慾望特別強(口腔期),塞奶嘴可以給她安全感和滿足感!

Os.不管如何,現在我感覺只有奶嘴,才可以讓唯唯別啃我的拖鞋!

09111  

孩子越大果然麻煩,擔心事越多,

偶爾會懷念起三~四個月大,整天只會躺在床上的唯唯,

沒甚麼耍脾氣,愛撒嬌的跡象,有時逗逗她會笑笑,任誰抱抱她小姐都愛!

 

所以這陣子又開始翻起育兒書,

想搞懂我家小姐的先天氣質究竟是屬哪類?

怕將來長大不好教啊!...

 

綜合整理...發現她目前符合以下幾點:

1.好奇心強=聰明,但父母會很辛苦,因為以後不好騙!

2.倔強固執=脾氣不好,父母得柔性勸說才會聽!

3.專注力勉強及格,至少有興趣的玩具,媽媽一起落下去陪,

可以摸個10來分以上.

4.喜歡小孩同伴=會主動去笑,去招呼別人,有當老大的氣質.

Os.這意思是說,媽媽得再生一個弟妹給她玩嗎?!

接下來還得繼續觀察,她一歲後的性格發展才會準確.

唉~養個小孩真不簡單,沒事還得幫她做心理分析哩!

09112  

Os.哈~這兩個月以來的最萌表情!...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先天氣質 分離焦慮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