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1  

說在今年八月,我接了一個家教學生,

這孩子剛滿兩歲半,是除了唯唯之外,

保母帶的另一名小姊姊.我們都叫她"寧寧",

Os.幸好她沒這麼迷冰雪,最近有幾個一年級小女生,

上課都說自己是Elsa,然後暱稱我為"雪寶"~(嗚,我一點也不想當雪寶啊)

 

基本上就是每個禮拜上課一次,每次半小時,

剛開始幾堂課我有點兒擔心,

因為兩歲半的孩子正處於叛逆期,Os.這可不是我亂說的哦!

很多育兒書上都有寫,這段期間的孩子,超級愛說"不要"!

 

"寧寧,我們打開小提琴好不好?"

"不要!"...然後跑開了!

"寧寧,我們來聽CD音樂跳舞好不好?"

"我不要聽音樂!"...再次頭也不回的跑開了!

"寧寧,來做手手暖身操囉!"

"....(沉默)"...低頭玩自己的,完全不甩我!

 

這禮拜是第九堂課,在前面幾次拉鋸戰中,

寧寧已學會...;

1.分辨左手*拿琴,右手*拿弓

2.自己裝肩墊,把弓毛轉緊

3.分出高低音(小鳥媽媽是高音Mi,蝸牛爸爸是低音So)

4.會把小提琴,放在左邊肩膀上

5.學會四分音符,用手打一下

6.聽到CD快或慢的音樂時,能區分出跑步或走路的速度.

7.已知道小鳥媽媽,是拉小提琴E弦音.蝸牛爸爸是拉G弦音.

 

今天開始要認識五線譜了,為此我特別在YAMAHA買了塊磁鐵音樂板,

Os.說實在這日本YAMAHA進口的音樂板,質感好但$$頗貴.

發現兩歲半的孩子,對直線的概念似乎沒那麼強,

反而是對顏色區分特別敏感!

 

所以除了音樂板外,我又用了不同的顏色比來畫五線譜,

並且用對應的圓型貼紙來貼,

希望這樣能教會她~"五條線四個房間"的概念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提琴 兩歲半 提琴課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