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21    

禮拜我興致高昂,拎著Yamaha五線譜盒過去上課;

原以為寧寧會想一直玩,一直玩,一直玩...

Os.拍謝!我被連勝文的競選廣告洗腦太深了!...但是她並沒有!!(洩氣)

11071

其實在五線譜盒子還沒打開前,寧寧非常好奇,

不斷問我說:老師,這是甚麼啊?

我回說:這是潘朵拉的盒子喔!裡面藏著一個秘密!!

 

於是寧寧開始嘻嘻傻笑,不斷重複說著"秘密"兩字,

Os.真搞不懂幼兒的世界,還不知道的秘密,是有那麼開心嗎?

 

等前面的複習課程結束後,我打開了潘朵拉盒子,

裡面有許多音符磁鐵,不料...

11072

她竟然只想要把磁鐵貼回去,放在原來的位置上,

對我說的甚麼第幾條線,第幾個房間完全沒興趣,

她的眼神完全飄過我,不斷地放空,再放空...!!

 

後來我又拿出一張彩色五線譜,

用顏色來配對,讓她把相同顏色的貼紙貼上去,

Os.這樣做她就開心多了,因為她懂得顏色的不同!

而且她還可以把多餘的貼紙,往自己臉上貼...(OH!真是太會利用了!)

 

不過到最後卻卡關了,

雖然她懂得高音Mi是住在第四個房間,是小提琴的第一條弦,

同時又是小鳥聲音;但下課前再問她,她又會貼錯位置,

看來還是和高音Mi,處於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曖昧階段.

 

這禮拜主要教高音和低音Mi的位置,為了避免寧寧搞混,

我特別在高音Mi的位置上,畫一隻正在飛翔的小鳥,

另外又在下面的第一條線位置,畫了一隻正在休息站立的小鳥,

用小鳥在天上飛,累了就在地面休息的圖畫,來教她分辨高低音位置.

 

接著請她自己拿兩種不同顏色的磁鐵排排看,

哪裡是高音Mi,哪裡是低音Mi...

甚至用提琴聲音拉給她聽,告訴她小鳥唱歌聲音不一樣!

 

呼~今天這堂課,可能會出現太多隻小鳥,希望她不會大混亂才好!

Os.我原本想在五線譜上畫隻憤怒鳥的,不過轉念一想,這隻現在已經不流行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提琴 五線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